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苑裡海濱鄰近美景

緊鄰心雕居鄰近美景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日落,我們享受著夕陽的溫暖光影,大地陪伴了朋友們的嘻鬧聚會,親人形影不離散步的身影,此時溫暖的情感灑落在彼此記憶裡了。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變化,出水社區的容貌漸漸的清晰起來,鄰近池塘不再是雜草叢生令人不敢靠近;現在,在夜裡能聽見許多青蛙的鳴聲,讓時光停留享受了大自然生態,就這麼簡單的事也令人感動。

美麗公園的秘密來自於生態的規劃與保護,現在所看到的池塘美景稱為生態工法,這技術積極保留了自然的景色,讓原本不再流動的池水變化為自然生態區。
池塘裡藍藍的天有樹的倒影,就像清澈的心回憶著美好的想念,連小狗也跑下了水似乎在凝望著遠方。

出水社區海濱的美景除了海景有磊石、沙丘、木麻黃、黃槿樹、林坄、舊木料休閒裝置。原來大自然很自然的把自然景觀分配好了,這裡沒有美麗的玫瑰花、百合花;有的是一大片木麻黃與黃槿樹,而黃槿樹的葉子大片成心型狀,常用來包「粿」的天然素材喔,以海邊植物而言,黃槿算是極高大的植物,甚至可長到10公尺高,特大號的葉子更是樹木中少有,生長迅速,四季都會開花。

寧夏的時候海濱的木麻黃為旅客遮擋了酷暑,在傍晚為人們留下了美麗的樹影,出水海濱沒有制式觀光型態,有的是最自然的沙灘、最寧靜的池畔陪伴遠方來的旅客喔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